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息纷争 化解矛盾促和谐”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2-21

为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日前,顺河回族区司法局联合工业街道办事处化建社区开展以“人民调解息纷争 化解矛盾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以及《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发放普法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人民调解的优势、程序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物业纠纷等问题的法律咨询,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司法局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职能作用。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尤克里里弹唱,将歌词融入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欢快活泼的旋律,简单易懂的歌词,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时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发放围裙、抽纸等普法宣传品3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平安创建,切实筑牢社会和谐稳定防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