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好麦田春管工作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2-16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播正适时。目前冬小麦正处于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顺河回族区农业农村局抓住春季生产的重要时节,提早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做好麦田春管技术指导。
 一是开封市第九指导组督导检查我区小麦春季管理工作。近日,市第九小麦技术指导组在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黄怀义带领下,对我区小麦春季田间管理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组认真查看了小麦长势,传达了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备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加强春管抓好落实。

 二是加强统筹,制定方案。区农业农村局将农业生产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认真研究小麦长势情况,结合小麦生长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明确任务。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发动。根据春季小麦生产特征,通过发放宣传页、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向群众宣传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正确引导农户因田因地管理,科学运筹肥水。

   四是加强指导,搞好服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病虫害监测调查,加强对小麦病虫害的监测预测,指导农户及时开展田间除草、病虫害防控、追肥及春灌工作。在寒流来临前,对墒情不足的麦田及时进行灌水,适时浇好拔节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