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人社局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日期:2023-02-10

为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顺河回族区人社局早谋划、早行动,在找短板,解难题上下功夫,扎牢织密“社会保障网”。

 一是精准落实政策,增强保障能力。建立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时上调待遇标准。2023年元月起,我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3元提高到123元,这是我省第9次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利用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方式,深层次、广角度、全方位解读政策措施;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补贴账、年龄账和待遇账,切实让惠民新政得民心,增强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群众参保、续保积极性。      

三是加强经办能力,提供优质服务。简化参保手续,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方式,重点在参保居民变更缴费档次、补缴保费、领取养老金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经办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工作的满意度。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