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政协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信息来源:区政协   日期:2023-08-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8月15日上午,顺河回族区政协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区政协委员及机关人员140余人参会,区政协副主席李子剑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区委党校讲师郭尔聪以《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等方面的内容;市政协常委、研究室主任王勇军以《懂政协 会协商 善议政》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为主题,引导广大委员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帮助委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深刻认识新时期履行政协职能的规律、特点和方法。
会议要求,广大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干部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要在履职中强担当,围绕区政协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履职,深入调研,精准掌握情况、细致分析问题、科学提出建议。要在工作中创佳绩,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衡量自己,成为本职工作中的先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在各自界别中的代表作用,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加培训的委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议内容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步伐,学习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学有所得。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以日常工作为抓手,以群众期盼为目标,积极融入助推我区经济发展的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为我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