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悟精神 谈心得(三)

信息来源:区委文明办   日期:2022-12-14

微信图片_20230225224727.jpg

 王艳红:

 区委文明办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如何一以贯之抓好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在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后,有以下心得见解。精神文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首要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其二坚持以居民群众为中心,服务群众与教育引导群众相结合,尊重他们的主体地位,发挥他们的首创精神,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其三用好“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的辩证法,让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倡导时代新风;与家庭家风家教相结合,让精神文明建设落实落地落细;与健康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相结合,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与志愿服务活动、重大庆典活动等相结合,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225224846.jpg

张文娟:

区委文明办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特别是报告中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提出着力点和落脚点,对今后宣传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方向。下一步,我将积极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中,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多听、多看、多思、多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能力,狠抓推进落实,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以强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顺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微信图片_20230225225134.jpg

赵淑贤:

 区委文明办副主任

“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论述,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未来建设高度文明的现代化国家的纲领和遵循。

作为一名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工作者,我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优良的作风,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顺河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