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顺河

百舸争流千帆竞——2019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7-26

交流推动进步,借鉴提高水平。

7月24日下午至7月25日上午,市领导带队,分两组到全市各县区开展2019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县区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商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我市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各县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全面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四比四看”工作。本次观摩重点突出我市“8+1”产业链和产业扶贫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和干劲,促进学先进、找差距、增动力、争荣誉、晋位次。

烈日酷暑,阻不住观摩组的热情。白云飘飘,似是在为项目建设者呐喊加油。

观摩组对兰考县兰考会客厅、闼闼同创二期扩建项目、河南艺格智造家居项目、欧派门业项目,杞县世合铝型材项目、河南省豫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河南大蒜现货交易中心暨配套产业园项目、开封市开建铝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铝型材建设项目,通许县河南建祥木业有限公司建祥家装生产项目、河南业勤服饰有限公司羽绒服生产项目、开封市丽星食品有限公司丽星集团方便食品生产项目,尉氏县河南省瑞腾管业有限公司、开封大宋制药有限公司尉氏分公司生物医药与生物制剂项目、耐驰绿色橡胶科技园项目,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河南邯钢福然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钢板成型及冲压生产线建设项目、河南弘景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综合制剂项目,祥符区启封故园三期项目、开封捷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亩万寿菊种植基地项目、开封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一车间项目,鼓楼区河南数字化建筑产业园项目,龙亭区960·乐在宋潮文旅项目,顺河回族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禹王台区昌升物流港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提升“8+1”产业链水平 筑牢“基石”夯实“柱石”

关于“8+1”产业链,市委书记侯红强调:“8个工业产业链是开封的‘基石’,重点在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上做文章,推动相关产业加快进入转型轨道;1个文化旅游产业链是开封的‘柱石’,重点在高水平转型升级上下功夫。”

“8+1”产业链,即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家居8个开封原有工业产业链和文化旅游这个优势产业链。

河南邯钢福然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钢板成型及冲压生产线建设项目4月26日开工,将建成年剪切汽车钢板24万吨的自动化、无污染工业现代化4.0工厂,为奇瑞、上汽、海马等企业配套生产。项目将做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施工竣工验收、当年安装生产设备、当年投产。

杞县天冠铝业、开建铝业、熙朝铝业已经建成投产。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介绍说:“杞县启动实施了‘315’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100家以上铝型材加工制造等配套企业,力争铝型材产业产值达500亿元,打造全国铝型材生产研发基地。”

开封市丽星食品有限公司丽星集团方便食品生产项目安装6条日产8吨方便粉丝生产线及12条方便粉丝包装线,日产50吨方便食品,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酸辣粉加工生产基地。

开封大宋制药有限公司尉氏分公司生物医药与生物制剂项目是河南瑞华和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448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

在兰考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每50秒就生产出1扇成品门。项目全部建成后,免漆木门年产量将达100万套,年产值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南梦,水清舟行,街回路转。其实大可不必远行,祥符区朱仙镇启封故园就可以圆大家的江南梦。来到这里,一步一风景,一景一历史,一桥一故事,人在园中游,恍若画中走。启封故园位于全市乡村振兴“1+6”示范带上,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和河南省服务业专业园区。

龙亭区文旅项目中,960非遗文创园通过将片区内图书馆、文史馆等保存较好的建筑进行改造利用,并对街区内空间进行梳理,打造我市非遗产品传播集散地、文化创意发源地;共享际项目则采用“共享际”建设理念,集办公、特色酒店、餐饮、娱乐等为一体,吸引众多创业者入驻。

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扎实有效推动了农村农业发展,带动了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

杞县河南大蒜现货交易中心暨配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航吊伸长手臂在劳作,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从事大蒜及大蒜加工制品等农产品现货交易、批发、零售、进出口,并提供电子交易平台、仓储物流设施及信息、咨询、培训等相关服务。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489亩,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深加工生产线,配套建设10万吨冷库以及交易中心办公设施等。项目具有强大的综合效益和示范效应,建成后直接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将影响带动40余万人从事大蒜产业相关工作,实现产业助脱贫,为杞县贫困人口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通许县河南业勤服饰有限公司拥有国内外先进服装生产线50条,年生产能力达600万套。一期400万套服饰项目已建成投产;二期200万套羽绒服厂房建成,智能设备安装到位,6月已投入使用。公司建立了产业扶贫基地和“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安排就业500余人。

枝肥叶茂、花朵硕大、色泽纯正、香味芬芳,开封菊花有着“甲天下”的美誉。祥符区在黄河滩区刘店乡探索实施“银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依托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土地流转、贫困户贷款建大棚转租、劳务就业等方式参与开封捷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亩万寿菊种植基地项目,从万寿菊种苗培育、种植采摘、鲜花加工颗粒、叶黄素颗粒深加工、叶黄素油膏生产一直到叶黄素成品出口,具备完整的产业链条。项目带动了当地贫困户脱贫,带动了经济发展。

现场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实名对各县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打分评价。

开足“马力”推动经济发展,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车键”,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这些都彰显了全市项目建设的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展示了开封奋勇争先的强大气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