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顺河

顺河回族区重拳出击铁腕整治 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硬仗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4-30

    为切实做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营造城市良好环境秩序,自我市开展“拆违”工作以来,顺河回族区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按照《2019年开封市违法建设整治行动方案》,逐步逐项严格拆除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硬仗。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该区成立违法建设整治行动指挥部,统筹协调、调度、推荐区域内的“违建”整治工作,并从各业务部门抽调骨干力量,把任务分块、细化,打牢压实“违建”治理基层责任。

科学摸排,认真研判。组织人员无死角摸底排查“违建”存量,共统计出2472处违法建设。此后,对“违建”摸底排查数据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从建造时间、结构、位置、安全性、群众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可拆除性研判,最终确定重点拆除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城市交通节点周边、城市道路两侧及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

加强宣传,文明执法。“拆违”行动前,该区发动各乡(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入户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沟通,既讲明利害关系,又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矛盾。在行动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程序,组织人员张贴公告、开展入户调查,并根据违法建设调查结果,逐户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等相关执法文书,做好依法行政的每一个环节。

加强合作,联合行动。该区与国土、城管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和联合执法,以形成整治合力,对违法建设予以坚决制止和打击。同时,加大协作巡查力度,进一步深入各社区全面巡查、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劝拆,对屡劝不止的重点对象及时联合城管、土地等部门予以严厉打击,确保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果。

此外,成立考核机构,对区域内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明确分配当月应完成的“拆违”任务,还将市违法建设整治行动指挥部下发的督办、交办案件及12315市长热线和12319城管热线等举报受理核实的违法建设面积列入当月考核任务,每月一排名,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等情况严肃处理、追责。

据了解,“拆违”行动开展以来,该区东郊乡已拆除沙岗寺市场占压清水河河道房屋5处,约600平方米;朱屯村耕地内违法建设拆除或自拆共3万余平方米;拆除花园小区圈占绿地20处、新宋路彩钢棚10处,共约3000平方米;公园路东街及周边道路街景升级改造项目拆除违建面积约17000平方米。截至4月29日,共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87406平方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