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的结果反馈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5-17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更加充分地反映民意,推进顺河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及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形成有效保障顺河区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动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意见建议,针对反馈意见回应如下:

  建议1:加强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制售假冒仿冒食品“春雷行动”,以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以学校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严厉查处经营“三无”、超保质期、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辣条监督抽验力度,对3家销售不合格“五毛”食品经销商加大处罚力度,共计罚没收12万余元。

  二是定期开展校园食品监督抽检。将高风险食品原料及食品列为重点抽检对象。目前,区财政把食品抽验经费80万元列入预算,已将第一、二季度食品抽验经费40万元拨付到位。区纪检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抽验招标工作已经完成,确定了4家检测机构承担1100批检测任务,目前,抽验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三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城管局、区教体局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小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整治临街店铺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情况。

  建议2: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检查

  顺河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三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召集辖区内115家食品小作坊业主开展了以“引导、帮扶、服务”为出发点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培训会。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派出所、区城管局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开展摸底调查,截至目前,对未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卫生条件不符合规定的责令改正11家;对生产条件严重不达标的当场责令停业整顿1家;对条件极其恶劣的查封相关设施、设备、原料等并依法取缔9家。

  建议3:加强对学校食堂和配餐单位的监管

  一是顺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52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风险排查,重点查看是否落实校长陪餐制度、留样、加工操作、设备洗消等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顺河区市场监管局对配餐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先后查看了美食嘉配餐公司、广缘配餐服务中心,对照检查标准逐项打分,重点检查中心温度监控、进货查验、晨检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严查仓库、更衣间、操作间、配餐间等卫生情况及设施设备运转、清洗、消毒情况,仔细检查食品原料的保质期、储存方式等,对不合格项限期督促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


  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17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3:01